首页 > 教学评估 > 审核评估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荟)10月14日下午,学校在教育教学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培训暨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副校长喻发全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喻发全强调,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是学校办学思想、条件保障、管理水平、产出成果的全面体现,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院校审核评估、专业评估认证及撰写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喻发全就进一步做好填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数据的采集与填报既是教育部对高等教学质量监控和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学校学科评估、学院建设的重要数据支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填报工作,明确分工、严格把关,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和作风,确保数据填报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统筹协调,积极配合。数据填报工作涉及面广、系统性强,牵头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确保数据填报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行动迅速,按时上报。各填报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填报专班队伍,负责人亲自把关,对部门所填数据进行审核认定,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上报工作;四是要深入研究,把握内涵。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数据采集各项指标内涵,注意数据的完整性、一致性和连贯性,同时也要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不弄虚作假。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蒋尹华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工作进行布置,并从数据采集内容、责任单位和协同单位、数据统计时间、数据采集方式、数据填报与审核流程、时间节点等工作方面进行了解释说明。

会后,评估中心对填报人员进行了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

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已全面启动,2022年度国家数据平台填报是评估工作的关键内容,评建工作办公室全面统筹该项工作的实施推进和组织协调,各审核评估专项工作小组、各学院(部)工作小组根据分工负责相应状态数据采集和质量报告撰写,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审稿蒋尹华)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联系电话:027-63495195

武汉工程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