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开学有保障——校领导开学第一天带队深入课堂开展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

(通讯员柳丹 高友智 顾泽文 张荟)829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早上750分,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副校长喻发全分别带队深入教学第一线对我校流芳校区、武昌校区的疫情防控、设施运行、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管理等各方面情况进行巡视,并深入课堂进行了看课听课。党政办、学工处、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以及相关学院等单位参加检查。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带队检查流芳校区第一教学楼上课情况。程书记逐一巡视各开课课堂上课情况,并对教师上课、学生出勤、疫情防控、楼栋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察看。他叮嘱师生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开学和防控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统筹推进,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平安有序开展。

F2E7B02D099C80C77E49032F46D1F165

校长王存文带队巡查流芳校区第二教学楼,并走进教室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王校长对教师上课前的精心准备给予肯定,勉励每一位教师站好三尺讲台,既要教书,更要育人,鼓励教师们跨学科、跨专业上课,做知识渊博、视野宽阔的好老师。

  

B2DA0D14E9FF4386BA9375B7FFC779F6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带队检查流芳校区第三教学楼,她依次走进开课课堂检查任课教师到课情况、学生课堂出勤率、教学设施运行情况最后她走进3202教室,查看教室通风情况和照明设施,温馨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听取了数理学院何敏华老师讲授的《线性代数》课程,与同学们共上“开学第一课”。

IMG_8704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带队检查武昌校区第二教学楼上课情况。他对新学期教师到岗情况、教学状态、学生出勤以及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向授课教师详细了解教学安排,要求老师和相关部门做好线上教学安排,确保因疫情无法及时返校上课同学的学习不受影响。

DDC79A300F92EDF6EB714EDBB4DEE742

副校长喻发全率队重点检查学校第四教学楼各项开学准备情况,要求相关单位按照学校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教师要充分备课,学生要要积极参与。要求各检查小组汇总开学巡视发现的各类状况,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处理,确保有序开学。

FF2F5913CCDE71652E32710F12F80064

在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课堂查课、听课是学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制度,是学校重视本科教学,强化质量保障、确保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举措。开学前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新学期各项开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教学效果良好展现出了良好的教风、学风,为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双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蒋尹华)窗体底端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联系电话:027-63495195

武汉工程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