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网络调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全面了解我校学生学习性投入情况,加强和改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校2020年参加了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主持,国内多所院校共同参与的“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调查。该调查是针对当前大学教育教学质量的研究和评价缺乏来自“学生自己的声音”而设计的。我校参与的目的是从学生的角度看学校的本科教育、诊断学校的本科教育。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项目是以美国“大学生学习性投入调查”NSSE(National Survey of Student Engagement)理论研究成果为基础,并根据中国高校的办学特点加以改进,形成的一项大型全国性大学生跟踪研究。该项研究将质量关注的视点从学校主体转向学生主体,将质量监控的重点从教育结果转向教育过程。不仅可以作为教育质量评估和诊断的工具,也可以用于学生学业绩效评估,是教育质量评估的风向标。该项目实施将形成一个以学生为中心,涵盖学生成长背景、学习过程、就业和发展一体化的数据采集和评价系统,有效的服务于我校人才培养状况的自我监控、诊断及改进。同时,这也是今年及以后每年学院(部)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数据重要来源之一。

二、抽样情况

本调查采用追踪调查的方式,第一年对5654名学生的学习性投入状况做连续四年追踪。问卷采用匿名方式,学生所填写的任何信息都将得到严格保密。

三、工作安排

请各年级辅导员将名单发放给各班,将邀请函(纸质电子均可)送达受邀学生,并请受邀同学积极配合,参与网上调查。

填写网络问卷的专用网址:

http://ccss.ioe.tsinghua.edu.cn/user/login问卷支持PC端、手机端填答(二维码见下图)。

 

问卷登录用户名为“236+学号”(如“2361605121428”),密码为学号(登陆后请修改密码)。

忘记密码的同学请联系高等教育研究所重置密码。

联系人:黎红

联系方式:15871397191

填答网络问卷调查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截止后根据填答情况开始第二轮催答。

 

为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主办方将在有效问卷中随机抽取150同学,赠送小礼品一件。奖品领取地点:学生处

获奖名单将在6月30日24:00后,在完成填答学生中,通过系统随机抽出。

 

附件:

1.2020年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CCSS)问卷填答邀请信.doc

2.2020年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CCSS)问卷填答说明.doc

3.各学院抽样名单(具体名单见群共享)

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0610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联系电话:027-63495195

武汉工程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