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构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不断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质量,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教务处关于本学期本科教学进度安排,学校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97-11日)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各教学单位教师教学任务落实、教师授课到岗情况、课堂教学及教学资料(含教材、教案、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师工作手册等)准备情况、实验教学准备情况、实践教学环节安排情况等。  

2.教学运行过程、排课是否存在冲突、教室座位是否满足课堂教学、线上教学准备等情况。  

3.教学场所的教学设备、基础设施状况、卫生状况等,包括教学设施如多媒体教学设备、教学用计算机、话筒、投影仪、教学桌椅以及教学区域场地卫生情况。  

4.实验室安全卫生、实验教学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  

二、检查方式

1.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安排专人开展检查,检查人员按照附件1要求认真填写《教学检查报告单》,并形成检查总结报告。  

2. 校教学督导组深入课堂、教学现场检查。  

三、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与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能,主动深入教学一线,要以主动发现问题、狠抓关键环节、确保教学秩序为基本要求,认真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2.教学检查包括线上、线下教学。检查过程中若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及时协调、及时解决,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做好全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组织协调、信息反馈、教学检查的统筹安排等,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4. 各检查单位于911日(第一周周五)下午17:00前将本单位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的电子版(发送至OA站内信)及纸质版(单位分管领导签字、盖章)报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四、工作联系人及方式: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王培培  13476297601

校教学督导组:  高友智   15007109450    

 

特此通知。  

附件1:武汉工程大学《教学检查报告单》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091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联系电话:027-63495195

武汉工程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