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

各教学院(部):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教学质量管理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对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9-11周(20211025日—20211112日)

二、检查内容

1.执行培养计划。严格按照培养计划要求和进度开展教学活动。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教师备课、教学进度和作业批改情况。

2.课堂教学情况。检查课堂教学状态、教风学风情况。

3.听课评课情况。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督导听课情况,深入教学与管理一线,了解课堂教学情况。

4.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参加教学培训、落实试讲制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措施与成效、新进教师培养和新开课教师的跟踪听课措施等情况。

52021届毕业生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教学资料的总结归档情况。

6.教研活动。基层教学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情况。

7.问题整改情况。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教学相关问题整改情况。

三、检查方式与要求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学院自查与学校专家组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各学院(部)自查。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安排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自查方式,全面了解本学院的教学工作状况,发现本单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期中教学检查有序开展。

2.学校专家组检查。学校组织校专家组成员深入教学一线,加大检查与指导力度,重点检查任课教师在教学工作各个环节中开展教学活动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3.召开师生座谈会。各学院(部)认真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听取教师对教学质量、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分析各教学环节的运行情况,发现并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本班级课程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师生座谈会不得走形式,务必原汁原味反映师生诉求,学校将针对有关问题对师生进行回访。并在此基础上分类召开师生座谈会,做好答疑解惑,有效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

四、提交材料

各学院(部)于1117日下午5:00前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表”(附件1)、“师生座谈会记录表”(附件2)电子稿和纸质版(单位领导签字、盖章)报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五、工作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教学质量监控科  柳丹

办公地点:文科楼131   联系方式:18571632926

特此通知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11021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联系电话:027-63495195

武汉工程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