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员工作 > 正文

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师生教学纽带作用——武汉工程大学召开2020年度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培培)11月26日,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度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在流芳校区第一教学楼L1119教室举行,学校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及各学院分中心全体信息员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学质量监控科科长王培培主持,教师发展中心明珠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科王培培为全体信息员作了《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师生教学纽带作用》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充分认识学生信息员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思考“为什么要建立学生信息员制度、学生信息员的工作为什么重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二是信息员工作要坚持“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服务”的理念,为不断强化全员参与、全方位监控、全过程保障、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贡献力量。三是进一步明确学生信息员的三项核心工作,包括(1)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积极性,为稳定教学秩序服务;(2)通过教学信息收集和反馈,反映学校教学运行的基本情况;(3)发挥教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纽带作用,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四是对《武汉工程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讨论稿)》文件内容进行了现场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强调了“武汉工程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中心”的机构性质、中心及分中心干部队伍组成、干部队伍聘任“五大”条件以及学生信息员考核管理。教师发展中心明珠老师就学生评教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要求每位学生信息员组织好每个教学班级学生评教工作。

本次会议召开,旨在进一步明确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选拔与管理,并要求各信息员实事求是的反映教学动态和教学信息,履行好“代言人、宣传员、协调者、领头雁”的角色,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完善教学信息反馈沟通机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质量管理,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同学们积极表示愿意发挥自己的主体作用,以极大的热情和责任感投入到此项工作中。

审稿人:赵春阳,供图 姚玄扑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联系电话:027-63495195

武汉工程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05025754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